原文:http://hot-korea.com/kpop/report.php?id=20140225



 電視劇『聽見你的聲音』李鍾碩專訪

『聽見你的聲音』KNTV日本初次播放!李鍾碩官方專訪!!
 
請跟KNTV的觀眾打個招呼。
你們好。我是演出戲劇『聽見你的聲音』裡朴修夏的李鍾碩。真的很高興能夠透過戲劇與你們接觸。請給予三月開始將在日本初放送的戲劇『聽見你的聲音』許多關注。我會很開心滿足的。

在戲劇『聽見你的聲音』結束之後,有做了哪些事情嗎?
戲劇『聽見你的聲音』結束之後,接續拍了三部電影,『觀相』、『No Breathing』、『熱血沸騰的青春』。電影『觀相』是第一次的時代劇,跟許多資深的前輩一起共演,因此學習到了很多東西。另一方面『No Breathing』和『熱血沸騰的青春』則是和我年紀相仿的演員一起有演技上的交流,這樣子的拍攝也是很令人滿足的。現在非常努力地在準備暫定於四月播放的戲劇『Doctor-異鄉人』。

請介紹一下關於戲劇『聽見你的聲音』裡的故事以及朴修夏這個角色。
戲劇『聽見你的聲音』是關於一個國選律師彗星(李寶英),與一個擁有透過人們眼睛閱讀內心的特殊能力的少年修夏(李鍾碩)相遇之後,彗星有所變化以及成長然後解決事件的一個戲劇。
朴修夏是一個擁有透過對方眼睛閱讀人們內心想法的能力的高中生,與十年前為了自己克服恐懼而出庭作證的彗星,訂下了一定要守護著她的約定。再遇到彗星的時候想像不到她十年前的充滿勇氣的姿態,也不是一個積極向上的律師,修夏接近這樣子的彗星,是不放棄並再次改變了彗星的人物。

最初收到戲劇『聽見你的聲音』的腳本的時的印象是怎麼樣的呢?
最初在閱讀腳本的時候,是非常有興趣的。「聽到對方內心聲音」是這個角色天生的特質呢。所以我的態度上也有了些變化。決定要演出朴修夏這個角色後,看著人們的視線也有了變化。比起對方沒有說出口的言語,我更在意這個人的行為舉動是否是有含意的。還有,戲劇中朴修夏「最佳的純粹的愛」的這一方面也是我選擇了這個作品的理由之一。從幼年時代看到張彗星為自己的父親做出了見證清白的證言之後,就一直將她放在心中沒有忘記,最後更是守護在她身邊,我覺得這是朴修夏非常有魅力的地方。

在日本於三月會開始播放『聽見你的聲音』。請告訴我們,雖然有些擔心再次出演高中生角色,即使如此還是想做的理由。
事實上在決定出演朴修夏這個角色的時候,並不是因為想要一直是學生角色而選擇的。雖然前一部作品『學校2013』中的高南舜也是高中生的角色,但是性格完全不一樣。特別是在『聽見你的聲音』裡,比起學生角色的表達,更擔心是否能表現出擁有特殊能力少年的姿態。當然也會擔心這個年紀穿起制服是不是已經不適合了,畢竟這是十幾歲孩子們的特權呢(笑)。

對於一起出演的李寶英小姐的印象是怎麼樣子的呢?
一起出演的李寶英小姐其實是個姐姐呢。由於李寶英小姐的緣故,讓我可以很洽當的與她配合,我想這是可以跟大家吹噓的事情。對於我的演技上,她總是告訴我許多建議。資深的前輩可以給很多幫助自己的建議是很棒
的一件事情,攝影中的休息時間也會互相聊天開玩笑。不必顧慮自己其實是個弟弟,在攝影中可以很樂在其中。
 
出演修夏時,有做過什麼努力嗎?
與其說是努力,不如說是有了個看著對方眼睛的新習慣。現在很習慣在普通的對話裡,明確的看著對方的眼睛說話。但其實我是不自覺的,周遭的人跟我說「為什麼你眼睛要瞪那麼大呢?」我才第一次注意到。大概,在扮演朴修夏天生的習慣呢。最近,直接看到大家不知如何是好的反應覺得很有趣呢。

朴修夏跟自己相似的地方,不同的地方在於?
戲劇中的朴修夏,是周遭的人最後都還給予信任能夠保護人們的,一個性格很強的人。我自己的話對於受到周遭人們的信任這點是跟修夏比較相似的地方。不同的地方在於,修夏擁有可以透過對方的眼睛閱讀人們心中聲音的能力,我是沒有這樣子的能力的呢(笑)。
朴修夏雖然是個有特殊能力的人,卻也因為這個能力而受到很多傷害。這樣子纖細的情感該如何表現呢?
戲劇裡的朴修夏是個即使對方沒有用言語表達,也可以閱讀人心的角色。所以,我做了很多關於眼神的練習。對方心中所想的話,會透過修夏的眼神而表達出來。「你內心的話我聽到的唷」想要傳達這種眼神正在努力著。舉例來說,知道修夏能力的閔俊國會看著修夏笑著,「我知道你的真正企圖」修夏透過他的眼神可以得知他的感受。另一方面,彗星則是拒絕修夏「你的內心我知道了唷」的視線。
 
"有一點傲慢自大卻不討人厭。作為弟弟卻備受依賴"那是修夏獨特的魅力。有跟導演及編劇請教該如何表達嗎?
自己對於修夏的性格有研究一番該如何表達。進一步也在攝影前跟導演及編劇有許多的討論。我可以透過導演及編劇看到修夏的人格特質,戲劇『聽見你的聲音』的修夏這個角色也就完成了,我認為這是一部大家都很喜歡的一部作品。
 
「聽見你的聲音」最高的收視率紀錄為24.1%。李鐘碩先生對於這部戲劇會吸引那麼多的觀眾有什麼想法呢?
可以閱讀對方內心的少年...我認為對於觀眾來說是初次看到如此有趣的能力,戲劇中年幼的修夏因為這個能力聽到叔叔內心真正想法而受到震撼的場面。修夏有著過去受傷的經驗,因此戴著耳機藉此將他人心中聲音隔離,我認為這個場面會將觀眾們的母愛有所刺激。
 
去年年底(2013年)在演技大賞頒獎典禮上拿了優秀獎,心情是怎麼樣的呢?
首先,對於還未成熟的我得到了優秀獎及給予了許多聲援的人們,我想要再次表達感謝。我真的還不熟練。我認為我能夠得到這麼優秀的獎,真的是相當的幸運,有優秀的作品、優秀的前輩與後輩,也有優秀的工作人員才能夠達成。請繼續期待並支持我,會更加努力以更好的姿態出現的。
 
到現在為止出演的作品中,最有記憶的作品其角色特質為?
最有印象的是在出演『聽見你的聲音』之前的戲劇『學校2013』中的高南舜這個角色。這個作品也是我很重視的作品,我覺得是因為「朋友」為主題而給了我許多感動的緣故。戲劇中的高南舜和朴興秀是從小就有著絕不虧欠對方的友情,這是對我來說很有印象的。再來,幸運的透過高南舜與朴興秀,我也能更重視我所喜歡的朋友們。
 
作為一個演員,有你心中的榜樣嗎?
我心中演員的榜樣是姜棟元前輩及鄭智薰(RAIN)前輩。姜棟元前輩從浪漫到喜劇呈現了許多不同樣貌的作品,不僅是因為他的外表,演技也是非常備受肯定的。想要成為跟姜棟元前輩一樣累積自己經驗的演員。鄭智薰(RAIN)前輩是歌手也是演員,更是有進入好萊塢得到偉大成就的人。電視中看到智薰(RAIN)前輩的姿態,我也下定決心要做同樣的演員。想要盡全力達成想要成為名演員而以姜棟元前輩及鄭智薰(RAIN)前輩為目標。
 
2014年關於李鍾碩做為演員的目標是?
從初次登場到現在的四年之中,電影和電視劇以及情景喜劇等各式各樣類型的作品都有嘗試。由於是全天候的活躍著,能讓大家看到各種新的角色性格,每個作品的集中力是不是下降了呢...會這麼思索著。2014年有出演許多作品,我想要讓大家能夠因為一部電視劇或一部電影而能夠給李鐘碩的演技給予肯定。

不論是Fan Meeting或是私人行程,有來過日本多少次了呢?
是的。來過日本好幾次了。還想要再跟日本喜歡我的大家見面。總是歡迎我且讓我感動,真的非常的感謝。我會做好準備,讓大家開心的。

電視劇『聽見你的聲音』的收看要點為?
可以閱讀對方內心少年朴修夏的存在對於某些人來說是毒藥一般的狀態,對於某些人則是必要藥品的存在。這裡的要點為「有的人可以因此獲得有些人則因此而收到損害」並不是「修夏」盡可能的聽見這些聲音,像是「想要誰來聽聽我內心的聲音」,實際上聲音被聽見的這件事情是條件。聲音沒被聽見的現實狀態與修夏可以聽見內心聲音的比較,我認為這是觀看時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最後請給KNTV的觀眾一句話
KNTV的觀眾,沒有辦法直接看著你們打招呼非常的抱歉。我希望我能夠盡快跟日本的大家見面打招呼。3月開始播出的電視劇『聽見你的聲音』以及我、李鍾碩也請多多給予支持。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