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再會吧!青春小鳥(くちびるに歌を)
年份:2015
導演:三木孝浩
演員:新垣結衣、木村文乃、桐谷健太

再會吧!青春小鳥為小說改編,原著為中田永一。
講述一群學生合唱團,練習參與大賽的過程。
描述了許多校園生活,讓人想念起學生時代的那些日子。
上課念書考試、跟許多同學打屁聊天,做許多幼稚的事情,
記得高三的時候我們全班一起不斷的對樓下吹泡泡...。

我其實是很平順的看完,
直到最後大賽時合唱全曲搭配上一些電影畫面,
感受到學生那時候為了某件事情的拼命,
跌跌撞撞,對於未來感到茫然的那個年紀。

我很喜歡仲村薺跟向井圭介之前的默契及微妙的曖昧感,
也很喜歡桑原悟從因為家庭而封閉的自己走向大家。


聽著這部電影最中心Angela Aki 手紙~拝啓十五の君へ~這首歌,
想到東京朋友裡面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一番最初に描いた夢、あなたは今も覚えてる?(最初描繪的夢想,你還記得嗎?)

對於我來說,反倒是這首歌對我衝擊比較大...,
如果要寫一封信,會告訴15歲的自己什麼呢?

我大概會說,
雖然會跌跌撞撞,會迷惘、會茫然,不知何去何從,也會非常的痛苦,
但謝謝妳那時候為了自己的夢想不顧一切的前進,
現在的我有著其他的課題,可是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現在的自己。

繼續在人生路上往前邁進吧!

P.S.這部可以看到正正的臭臉結衣哦XD

#2017第84部電影

arrow
arrow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