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5677_10207841919426328_1824827260_o.jpg 




偶然間看完田馥甄的小幸運MV,
顧不得剛上映那幾天人在外地,硬是擠了點時間拖了人陪我看XD。
然後就對這部念念不忘了…
連續好幾天都不斷地爬文看心得,
一直不斷地重看小幸運MV,不斷地想要重看這部電影,
一直不斷找花絮來看什麼的、大概病的不清吧XD。

大概是從學生群體反抗那邊開始感動於是掉淚,即使覺得劇情安排有些誇大。
但高中時代的我也曾經經歷過類似的事情...,
學業成績在班上並不是非常頂尖,成績單不論文科理科全面紅字。
唯一作文備受青睞,曾有一次作文被送去校外比賽得到大獎,
記得當時的國文老師將我的作文稿發還給我時,上面不忘備註一段話:
「妳敢保證這文章是妳自己寫的嗎?」
看到那句話瞬時把我當時所僅有的自信全部打散,
被發還回來的作文稿也早已被我撕碎丟棄。

這部電影並不算是我的年代,但融入其中卻無違和感。
許多人認為這部與「初戀那件小事」相當相像,
但個人認為「初戀那件小事」為女方自身因為碰上愛情而努力成長的故事,
「我的少女時代」則為雙方互相扶持並成長的故事。

因為太多人覺得相像,我還特地去重看第三次「初戀那件小事」XD。

劇情還算流暢,但總覺得好像塞了太多東西,
於是有些東西並沒有解釋的很好的感覺。
大真心後面遇上劉德華的劇情感覺也太過於刻意了吧XDDDDDD,
而讓我感到最無法忘懷的是結局,
真的好在意他們倆人結局是如何,
在意到不斷的翻找還訂了電影書想要找出一些蛛絲馬跡以抹平我心中的那些刺。

倒是看完後發現很多人對於言承旭出現非常出戲,包含我身邊許多友人都有同樣的狀況。
但這我倒是沒有問題,
一看到言承旭我立刻直覺他就是長大後的太宇XD。

言承旭有小太宇的影子,而那句好久不見的氣音更是讓人久久無法忘懷,
裡面蘊含多少遺憾激動感動開心的情緒。

實在是覺得太過於遺憾,
於是我便又衝了第二次,連電影書一併購入。
 

12162078_10207841920506355_1006449578_o.jpg 

是第一部我自己主動去電影院二刷的作品…
之前通常都是被不同的朋友群約看電影,我覺得這部值得看才會產生被動式二刷的情形XD
我也不懂為何這部如此讓我念念不忘…
我都要懷疑我自己看電影的口味是不是變了(掩面)
然而再看一次看到更多細節,感到更揪心,哭得更慘…orz

因為看到許多小地方,也讓我對於結局更釋懷。

原來早在游泳池那邊太宇早已喜歡真心,
原來真心買雜誌想要變漂亮那邊,暗藏著日系雜誌的暗示,
原來早在很久以前太宇就已必須移民出國,卻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兩人之間的情誼。

原來,太宇從來就不知道真心的心意,
跟陶敏敏在一起只是為了告訴真心,
失戀陣線聯盟的一方已經成功達成目標,要真心也好好的追求歐陽,跟他在一起幸福。

在不斷爬文的那些日子裡看到有人是這麼說的,
徐太宇這個角色很成功,
因為有著男一的霸氣,又同時有著男二的默默守候與讓愛。

總之,
二刷之後,
對於這部電影已經圓滿,
因為二刷,看到了自己想要找的答案。

與你相遇,好幸運,
可我也失去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
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際,你張開了雙翼,
遇見你的註定,她會有多幸運。

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少女時代
    全站熱搜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