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該相信什麼。 

這世界其實殘破不全。
 
 
「她不是人,她是天使。」
這句話讓我笑了好久,好久。
 
阿肯學長大概是這部戲裡面最最純真的一個角色吧。
 
「如果說我要去死,你也要跟著來嗎」
「好阿(燦爛笑)」
 
無時無刻都愛著筱柔,
想盡一切辦法知道筱柔,
在當兵的時候想念著筱柔,
雖然用著很漫畫式的告白又被很漫畫式的方式打槍,
但是看著在軍中寫的信給筱柔時,
微笑著看著,電話中有說有笑,
我想,
即使沒有在一起,
阿肯學長也是用了另一個方式進駐到了筱柔的心中吧。
 
感覺好像下站的花拓也。
 
 
阿丁在劇中也算是個幸福的角色吧。
單純天真,像顆太陽,
只可惜這太陽沒有辦法穿透浩遠的黑暗。
 
地震過後,
揭曉了阿丁的身世背景。
沒有很複雜,
只是父親跟別的女人跑了,
母親又與另外有家世男人搞了。
 
也難怪看到筱柔跟吳老師相擁的時候,
她會如此氣憤的大吼。
 
看到她對著將來的繼父吼著,「我沒有忘記妳偷看我洗澡」
讓我想到了下站的慕澄,和愛的發聲練習的小貓。
同樣都是備受傷害的人,母親與孩子都是。
期待著溫暖,期待著依賴,
於是選擇了忽略眼前的事情,假裝自己什麼都不知道,
以委屈求全的方式,扭曲了自己也扭曲了自己的孩子。
慕澄的小阿姨在慕澄選擇站出來的時候,
沒有幫助她,因為她怕失去一切。
卻在發現那些照片的時候痛哭失聲。
 
愛著,同時也傷害著。
 
 
洪仔與浩遠,
兩個息息相關被綁在一起的朋友。
 
第一次見面,拿玩具槍搶銀行。
最後一次見面,拿沒裝子彈的真槍去刺殺議員。
 
浩遠父親自殺的那幕太過驚人。
 
是不夠堅強嗎。
 
一再的被自己深愛的兒子傷害,
一再的勉強自己一再的在兒子面前武裝著,
我想,一方面是想要展現自己一家之主的威嚴,
一方面也是不想讓自己的兒子討厭自己吧。
於是盡自己所能的想要討兒子的歡心,
卻不知道這不是浩遠所想要的。
 
家人之間,
是緊緊的牽絆,
卻往往最容易傷害到對方。
 
因為知道對方一定會原諒自己,
因為知道對方一定會包容自己,
因為知道對方一定會永遠都在,
於是話說出口之前往往不會思考再三,
常常一個念頭便衝出口。
 
浩遠離開餐廳的時候,
他父親的那個表情,說明著他受到的傷害,
即使這沒有誰對誰錯。
 
他父親也只是想要浩遠過的好一點,
他父親也只是想要讓浩遠不要討厭他。
 
「我以後絕對不會跟你一樣。」
這大概是壓垮他父親的最後一根稻草。
 
懊悔自責仇視憎恨,
太過聰明,看透了太多的事情。
於是選擇了變相的自殺。
 
沒有裝子彈的槍,
是多大的一個諷刺。
 
 
阿丁為何沒有阻止。
她也只是個高中生,
什麼都不知道,
只是一個單純天真的高中生。
 
自己的男朋友打來雖然察覺有異狀,
但她又能夠怎麼辦。
 
 
只能祈禱。
希望自己深愛的那個人可以平安無事。
 
 
但是這個願望卻沒有實現,
 
在他被射中之後,
警察於是包圍了整個地下錢莊。
 
許瑋甯率先衝了進去,
她所代表著的,大概是潘朵拉盒子裡最後的那個希望吧。
 

看著她直叫記者別拍了,
看著她大喊著醫護人員。
開始想哭。
 
這世界還沒有太爛,
爛到一個人都無法相信。
 
這世界還沒有太爛,
爛到連代表希望的光芒都沒有。
 
接著鏡頭帶到校園,是洪仔。
念的是法律。
 
浩遠沒有完成的夢想,
洪仔接著自己走了下去。
 
之後他們相約,
大概是要去看浩遠吧,我是這麼解讀的。
 
鏡頭帶到了每個人身上,
阿丁當成了歌手,
上了電台被訪問,
播出了那首,浩遠最喜歡的歌曲,
她在電台哭得無法自拔。
好心疼。
 
最後鏡頭停留在洪仔身上的時候,
開始掉淚。
 
浩遠伸手拉了很多人一把,
在很多人深陷黑暗的時候,
將手伸出去,
把他們拉出深淵。
 
當他身處黑暗的時候,
卻沒有一絲的光明可以穿透。
當他身陷深淵的時候,
沒有一雙手可以達到他所在的底部。
 
想得太過透徹,
於是用這種方式來對社會表達不滿與抗議,和嘲諷。
 
是悲哀,
是無奈。
 
有的時候,這世界不是對與錯那麼的簡單。
就像是最亮的光明總是伴隨著最深沉的黑暗。
 
五集,
對我來說不會太短。
恰到好處。
 
還看到很多我熟悉的演員XD,很妙。
 
我們,都有自己的一條路必須去開拓。
在路的盡頭有什麼,誰都不知道。
 
而還有什麼是還可以相信的?
 
 
 
arrow
arrow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